常見問題 Q&A

01
Q:化糞池 (水肥) 是否要固定時間抽?多久抽一次?要滿前會有徵兆?

A住宅建議化糞池2-3年定期清理抽一次若等到滿時一樓馬桶會出現噗噗聲,這時應立即清理化糞池,如未處理會沿著糞管跑至一樓,導致糞管堵塞,嚴重時造成出水不通堵塞,沼氣回流。(引用環保署資料 : 根據化糞池研究顯示,若每半年清理一次污泥,則處理效率可達51%,若每年清理一次,處理效率28%,若均不清理則處理效率只有3%,故建議民眾最好每年清理1~2次。)

02
Q:馬桶不通?水管不通?如何收費?

A:依實際處理狀況方式不同,收取費用會不同,馬桶如異物阻塞,一般以真空吸引取出異物,即可通暢,拆馬桶與不須拆馬桶,價格會有不同,若是化糞池滿造成馬桶不通,收取抽肥費用,收費以實際工作而定,對客戶先報價後施工,絕對不以低報價後再抬價,誠信可靠,收費合理公道

03
Q:住家化糞池滿了該從哪裡抽水肥?

A:化糞池大部分都是裝置於一樓屋前或屋後地面,化糞池應從一樓住家清理,若是大樓、社區大多數是由地下室抽運。不曾抽過化糞池也可協助處理,本公司經驗豐富,以探測器探尋化糞池,打洞後安裝清潔口,以方便日後抽肥使用。

Q:水塔水池應多久清洗?

A:住家公寓大樓水塔如果長期未清洗,導致淤泥堆雜物積於水塔底部,造成自來水供水管路汙染,供水水壓不穩定,或供水水管因細沙阻塞管路,建議應每一年清理乙次,將水塔槽內泥沙、青苔,霉菌藻類、蚊蟲穢物等等,完全清除刷除乾淨,確保飲用水品質安心乾淨無虞,本公司專業團隊清洗經驗豐富,無論是一般住家不銹鋼白鐵水塔,水泥磚造水塔水池,均能徹底清洗乾淨,是嘉義縣市推薦優良清洗水塔水池業者。